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采访手记


■陈 利

面对记者采访,缪中谈的最多的是如何传承红色基因。2017年12月13日,习主席在视察缪中所在集团军时强调,“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在参观王杰生前所在连队荣誉室时,习主席再次指出,要学习践行王杰精神,让王杰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前不久,习主席又专门给“王杰班”全体战士回信,对他们弘扬王杰精神、努力拼搏奋斗取得的新成绩给予了肯定。

回忆起这一幕幕,缪中说,自己始终被一种神圣的使命责任激励着。翻开缪中的工作笔记本,将新技术运用到红色传统教育和连史馆建设中、搭建“互联网+党建”网络平台……只见一条条好经验、好做法的旁边,被几种颜色的彩笔密密麻麻写满了注记。这些注记,折射出一名来自军队的全国人大代表燃旺官兵信仰火炬的责任担当。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