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向不合理消费说不


值班员:南部战区陆军某旅二连指导员  陈波波

讲评时间:2月13日

我近期发现,连队超前消费、奢侈浪费等不合理消费现象抬头,个别同志衣服只买潮牌,鞋子动辄上千元。部分同志把工资花得分文不剩,一到月底就找战友东借西凑,十分狼狈。

大家仔细想想,我们所买的这些商品真是生活所需吗?我看未必。有的战友盲目从众,听别人说这个很好吃、那本书很好看,于是就统统买回来尝一尝、看一看;有些同志网购成瘾,有用没用的东西买来一大堆,结果大部分都用不上,浪费很大。

不合理消费不仅会加重大家的经济负担、滋生享乐主义思想,不利于个人健康成长,甚至还会助长攀比之风、搞坏单位风气,影响部队战斗力。在国家鼓励消费拉动内需的今天,勤俭节约、艰苦朴素并没有过时,依然是我军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同志们,对待消费应该有正确态度,必须量入为出,把钱用在刀刃上,切勿成为所谓的“月光族”。

(曾梓煌、胡仕柱整理)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