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南海舰队某作战支援舰支队精准帮扶温暖护航官兵

家庭平安消息传到远海大洋


本报讯 周凌彬、万永康报道:“振涛,军医到咱家里来巡诊了,爷爷身体大有好转,你放心吧。”近日,正在执行护航任务的南海舰队某作战支援舰支队骆马湖舰演播大厅中心屏幕上,一段暖心视频缓解了中士赵振涛对家人的忧思。

不久前,该支队通过谈心交心系列活动,了解到中士赵振涛的爷爷生病。因执行护航任务,手机信号中断,赵振涛无法和家人取得联系,他一直牵挂着爷爷的病情。支队中像赵振涛这样,牵挂远在国内亲人身体健康问题的官兵还有不少。

“家中遇有急事难事,官兵难免分心走神,执行任务也势必会受到一定影响。”为此,该支队党委一班人决定:由机关科室分摊任务,为官兵亲属提供精准帮扶,解决官兵的后顾之忧。组织军医上门巡诊、走访慰问困难官兵家庭、协调地方解决官兵亲属实际困难……一系列务实举措全面落地,为官兵亲属解决了燃眉之急。与此同时,他们还联系官兵亲属录制问候视频,并利用卫星信号资源将其传送到护航舰船上,让亲属“登”上军舰和官兵“见面”。

连日来,该舰组织驱离疑似海盗船只、解救被劫持船只及人质、联合搜救等课目演练,官兵士气高昂,处置突发情况能力得到进一步锤炼。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