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国际短波


阿富汗武装冲突致7人死亡

据新华社喀布尔2月24日电 (记者邹德路、陈鑫)阿富汗政府军和塔利班武装分子24日在塔哈尔省北部发生冲突,导致4名警察和3名武装分子死亡。

当地官员奥马尔证实,这群武装分子当日早些时候袭击了警方的一个安全检查站,警方予以还击。枪战持续了数小时,另有两名警察受伤。

2001年,美国在遭受“9·11”恐怖袭击后发动阿富汗战争,推翻被美方认定庇护“基地”组织的塔利班政权。战后,阿富汗局势持续动荡。

伊拉克接收被捕“伊斯兰国”成员

据新华社巴格达2月23日电  (记者张淼)伊拉克安全官员23日说,伊拉克安全部队当天从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手中接收了第二批共计180名在叙被捕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成员。

伊安巴尔省行动指挥部一位安全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这批人员被转移至伊叙边境附近一处军事基地。

21日,伊拉克安全部队从“叙利亚民主军”手中接收了150名在叙被捕的“伊斯兰国”成员,这些人是“叙利亚民主军”解放叙东部“伊斯兰国”的最后据点代尔祖尔省巴古兹镇时抓获的。

土总统说逾31万名难民返回叙利亚

据新华社安卡拉2月23日电 (记者秦彦洋)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3日说,已有31.1万名难民从土耳其返回叙利亚。

据土耳其媒体报道,埃尔多安当天在东南部卡赫拉曼马拉什省一场集会上表示,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的军事行动清除了安全威胁,使大批难民得以返回叙利亚的阿夫林、伊德利卜、杰拉卜卢斯等地。

孟加拉国一民航客机遭劫持迫降

新华社达卡2月24日电 (记者刘春涛)孟加拉国军方消息人士24日说,孟加拉国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当天起飞后遭劫持,在该国吉大港市机场紧急迫降。机上乘客安全,劫机嫌疑人已被抓获。

这位消息人士说,孟加拉国航空公司一架从达卡经吉大港飞往迪拜的客机当地时间17时40分左右在吉大港机场紧急迫降,所有乘客已被疏散,只有劫机嫌疑人和机组成员被滞留在飞机上。安全部队随后控制客机并成功将劫机嫌疑人抓获。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