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党的建设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变“没意见”为“金点子”

——武警某部机动第二支队强化党员干部担当意识


■贺冠军 本报记者 代 烽

“调整改革后,大队一级配备了士官参谋,选准配强的同时要注重体系化培养,使他们真正成为部队战斗力的倍增器……”日前,武警某部机动第二支队党委扩大会议圆满落幕,支队党委书记张吉蒙翻看党员干部提出的10多个“金点子”欣喜不已。他告诉记者:“这些真知灼见,为支队党委科学谋划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有益参考,充分说明党员干部当好主人翁的责任感进一步增强。”

今年初,支队党委就支队建设发展召开“诸葛亮”会,多数成员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但也有个别党员干部默不作声“没意见”。这种现象引起党委关注,他们深入调研发现:“‘没意见’原因有三:一是有顾虑,生怕提了意见,得罪他人;二是觉得自己位卑言轻,提了意见效果也不大;三是工作中不善于思考,确实提不出好意见。”

党委一班人讨论认为:“没意见”不仅是个人工作无远见、责任意识不强的体现,更为部队全面建设稳步发展埋下了不小的隐患。于是,支队党委从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意识入手,在党员干部中开展“经常不向组织提意见说明什么”讨论,促使党员干部克服“老好人”思想、强化担当意识,积极为支队建设献计献策。前不久,该部党员骨干的20余条合理化建议有效化解了10多个安全隐患。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