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76集团军某旅从严开展军事训练督导工作

训风不实,当场开具“罚单”


本报讯  张石水、曾桥报道:某装步连体能训练时存在“一锅煮”现象,责令立即制订整改方案;火力连部分教案有抄袭现象,责任人作出书面检讨……2月中旬,第76集团军某旅训练督导小组开具的“罚单”,不但指出问题,还当场提出处理措施,在官兵中引起不小震动。

去年底,该旅作训科调研发现:个别基层单位存在训练搞“大呼隆”、统计参训率掺杂水分等现象。对此,该旅党委重拳出击,下大力纠治训风不实问题,成立军事训练督导组深入训练一线,采取不打招呼、临机实施的方式检查督导,并定期对发现问题进行讲评通报,对相关人员进行问责。他们还拓宽监督渠道,建立健全基层风气监督员队伍,对打折扣、搞变通、偏训漏训等情况及时发现、及时查纠。

较真碰硬的督查问责,倒逼全旅官兵心无旁骛抓训练、谋打仗。前不久,上级抽考基层连队共同课目训练情况,优良率较以往显著提升。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