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两会特刊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军队政协委员、火箭军工程大学教授王雪梅——

执教为战 步履铿锵


■本报特约记者 钟福明

“王教授,您今年准备的是什么提案或建议?”两会前夕,记者给军队政协委员、火箭军工程大学教授王雪梅发去微信,预约她接受采访。

“一份是关于军民融合开展装备试验的提案,另一份是关于改革军人家属保障卡使用的建议。”不一会儿,王教授就回了微信。

新学期伊始,刚从部队代职归来的王雪梅格外忙碌,除了把在部队了解掌握的第一手资料充实到教学内容中,还要对拟提交的提案进行修改完善。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感到无上光荣和自豪,同时也深知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坐在记者面前的王雪梅面目清秀、温文尔雅。她告诉记者,当选全国政协委员以来,为履行好委员职责,自己坚持边工作、边调研、边思考。

2018年5月,王雪梅赴火箭军某基地代职,期间全程参加了6个试验任务的方案制订、阵地现场组织把关,以及专家咨询等工作,顺利完成了多个型号导弹的试验发射任务。期间,她还针对军民融合开展装备试验、部队人才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调研。

“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时刻激励着我紧跟军队转型建设步伐,勇于创新教学模式,不断提高实战化教学水平,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作出更大的贡献。”王雪梅时刻把学习摆在第一位,先后4次参加陕西省政协组织的考察调研。记者在她撰写的2018年履职情况报告上看到,去年11月,她参加了火箭军“两长一手”比武考核工作,完成了多个型号导弹操作的考核评判工作。

作为火箭军某国防科技专业专家组成员,王雪梅参与了火箭军网络信息体系建设课题的论证与研究,承担火箭军实战化训练手段建设相关课题4项。

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全军优秀教师……王雪梅的办公室里摆放着去年获得的几本荣誉证书。她表示:这既是对她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她的激励鞭策。这次参加政协会,她一定代表广大基层官兵建好言献好策,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