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退役军人保障法有望下半年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6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上半年组建完成


本报北京3月3日电  记者柴华、邹维荣报道: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孙绍骋3日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上说,退役军人保障法已经过近一年的调研论证、文稿起草、征求各方意见,今年下半年有望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孙绍骋介绍,与退役军人保障法相配套的一些法规也在制定或修订当中。这些法规出台后,将建立起比较完备的退役军人政策法规体系,能够更好地维护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

谈起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进展,孙绍骋表示,目前,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正在组建。全国31个省区市的退役军人事务厅(局)已经挂牌成立,市县两级要在今年3月底组建完成。国家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刚刚成立,省以下各级服务中心正在积极组建,预计今年5月完成。同时,动员社会力量为退役军人服务的政策措施正在研究制定,将陆续出台。

孙绍骋说,组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中央和省市县建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乡村两级建立退役军人服务站,6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要在上半年组建完成。除了做到全覆盖,还要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场所、有经费、有保障,切实为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