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2月25日  星期一  晴

5公里越野,我用了水壶里的水


■新疆军区某红军团上等兵 马文斌

连队新年度的第一次体能考核如约而至。

今天的状态真好,折返跑、仰卧起坐、引体向上等课目成绩还不赖,只剩下最后一项5公里武装越野的重头戏了。刚过半程,我一不小心脚下踩空,一个趔趄摔倒在地上,左手背划开一条长长的口子,鲜血直流。

连队卫生员张成琦刚好从旁边经过,看到鲜血顺着我的手背往下滴,一把拉住我,拧开我的水壶,用水把伤口清洗以后,又从挎包里掏出纱布对伤口进行了简单处理。

“嘟……集合,把自己装具准备好。”我刚到终点就听到了检查装具的哨音。

“坏了,刚才清洗伤口用的是水壶里的水……”正担心着,值班员走了过来:“马文斌,水壶不满。”我还没来得及解释,他就直接把名字记了下来。

晚点名时,连长对包括我在内的几名装具携带不齐全的同志进行了批评,成绩也从合格降为不合格。回到班级后,班排长也对我进行了轮番教导:“马文斌,成绩不合格没关系,只要肯努力,早晚都会合格,但是咱不能弄虚作假啊。”

水壶里的水又不是故意倒掉的,有特殊情况还不能使用吗?郁闷不已的我找到连长,道出了事情的原委。连长详细了解事情的前因后果,随即向我道歉,并保证明天将在全连面前澄清此事,将我的成绩调回合格。

连长一番暖心的话,让我本来很低落的心情,顿时就多云转晴。

(杨锐锋、樊 鑫整理)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