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解放军文化艺术中心影视部创作室艺术指导陈力委员——

为讴歌新时代创作出更多好作品


■本报记者 柴 华 邹维荣

“作为一名从事幕后工作的导演,能够有机会跟习主席面对面交流,我感到非常激动。”今天的政协联组会上,陈力委员作为8名委员代表之一,做了题为“坚持为人民创作”的发言,“习主席在讲话中对文艺工作者创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我们来说是极大的鼓舞鞭策,激励我们为讴歌新时代创作出更多好作品。”

党的十八大以来,陈力扎根基层,相继拍摄了《周恩来的四个昼夜》《海棠依旧》《血战湘江》等影视作品。“通过这些年深入一线的创作经历,我深刻体会到习主席重要讲话的深刻含义。为什么要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为什么说人民是创作的源头活水,只有扎根人民,创作才能获得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源泉。”陈力委员表示,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影片,自己参与拍摄的电影作品《古田军号》即将公映。在拍摄过程中,创作团队深入生活,反复打磨剧本,力求用最好的艺术表达来诠释那段光辉岁月。

上会前,陈力正在带领主创人员认真筹拍反映时代楷模王继才无怨无悔守岛32年感人事迹的电影。从去年10月26日至今,团队人员分三批去开山岛体验生活,与王继才妻子王仕花以及他们的儿女促膝交谈,深切感受王继才夫妇守岛的艰辛和不易。陈力委员说:“习主席指出,要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人民、描绘人民、歌唱人民。两会结束后,我们将继续深入生活、打磨剧本,努力拍出一部有艺术性、有品味、很好看的电影,充分展现出王继才身上爱国、奉献、诚信、敬业的精神力量。”

(本报北京3月4日电)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