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许其亮代表在分组会上发言强调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
在强军事业新起点上勇于担当奋力作为


本报北京3月6日电 记者王士彬、费士廷报道:全国人大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5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分组会上发言强调,这次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了新时代国家发展的新特点、新面貌,是个开新向强、务实进取、凝心聚力的好报告。

许其亮指出,党的十九大开局之年起势非凡、气势恢弘,在党中央、习主席坚强领导下,新时代强国复兴的布局宏阔展开,我们干成了不少大事难事,战胜了不少风险挑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这些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各级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在强军事业新起点上勇于担当、奋力作为,不断提高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能力,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许其亮强调,要在强化政治锻造上担当作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全军、引领发展,始终在这面旗帜下行动和战斗,适应把握新时代要求,铸牢绝对纯粹的忠诚,保持战略定力、前进定力。要在履行使命任务上担当作为,加快战略指导转变,加快练兵备战转型,按照随时遂行任务的要求做好军事斗争准备,管控好危机和风险。要在锐意改革创新上担当作为,以政策制度改革为主轴,统筹推进各项改革攻坚,在优化、理顺、激活上下功夫,把创新驱动的引擎加速发动起来,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促进国防和军队建设有一个大的提升。要在推进规划任务落实上担当作为,强化规划意识、任务意识、责任意识,改进战略管理模式,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劲头,确保按时间节点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发展“十三五”规划各项任务落实。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