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海军某总站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改进作风

自查自纠,从领导干部严起


本报讯 赵言、祁祺报道:党委常委深入基层现场办公,当场解决问题;班子成员带领军属到拟分配单位报到,解决安置困难……连日来,海军某总站党委积极为官兵解难帮困,受到广泛好评。该总站政委李海陆说,这是他们持续整治作风取得的喜人成果。

去年年底的一次作风形势分析会上,满意率为96%的单位风气调研报告并没有让总站党委一班人感到高兴。相反,他们紧盯4%的不满意率,进行作风建设“复盘”:近年来,虽然保持着整治作风的强劲态势,但仍有个别领导干部在工作中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为此,新年伊始,该总站发动各级党委班子成员深入自查自纠,主动揭短亮丑,共梳理出工作干劲闯劲不足、主动担当作为不够、服务基层意识不强等6个方面的问题。随后,他们将问题整理成清单下发部队,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主动分析、认领欠账,并将个人整改措施在强军网公示,接受官兵监督。同时,纪检部门以定期普查、跟进督查、回访核查的方式全程跟踪问效,对整改不力的领导干部予以问责追责。

近日,该总站某研究所一位领导干部因为年龄“到杠”,发展空间受限而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导致分管工作迟滞不前。纪检部门了解核实后,立即呈报党委开会研究,并形成处理意见,通报部队。官兵普遍反映,执纪先从领导干部严起,严出了威信、严出了正气。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