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魏凤和李作成苗华张升民
分别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本报北京3月7日电  记者尹航报道:全国人大代表、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6日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分组审议时说,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求真务实、关注民生、锐意进取、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魏凤和代表说,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去年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成绩显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军队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听习主席指挥、对习主席负责、让习主席放心。

魏凤和代表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坚持“五个更加注重”,不断开创国防和军队建设新局面。要坚持从思想上政治上建设和掌握部队,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辉、张阳流毒影响,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加快推进新时代备战打仗工作,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不断提高我军威慑和实战能力,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要从讲政治高度狠抓工作落实,强化政治担当和工作执行力,以钉钉子精神把强军兴军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本报北京3月7日电 记者欧阳浩报道:全国人大代表、中央军委委员、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李作成6日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分组审议时说,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清醒深刻,部署任务科学精准,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李作成代表说,过去一年,经济稳中有进,三大攻坚战有成,改革深入有为,惠民切实有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又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全军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起备战打仗指挥棒,着力纠治和平积弊,实战化军事训练全面加强,打赢能力全面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归根到底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李作成代表指出,军队要认清国家发展大势和安全需求,坚定不移看齐追随,凝心聚力练兵备战,埋头苦干主动作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面对各种风险挑战交织叠加的复杂形势,要敢于斗争、随时能战,做好各种应对准备,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突出抓好思想引领、战略筹划、作战研究和现实斗争指导;盯着问题、扭住重点,在调整优化编成、加强信息系统建设、理顺指挥运行机制、提高指挥处置能力等方面持续用力,不解决问题不撒手;创新抓备战打仗工作的方式,深入研究积累,切实减少“五多”,提高质量效益,有效履行抓备战打仗主责主业。

本报北京3月7日电 记者欧阳浩报道:全国人大代表、中央军委委员、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华6日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分组审议时说,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深刻清醒,目标举措富于创新、彰显实干,是个讲政治谋发展、聚民心鼓干劲的好报告。

苗华代表说,一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在党中央、习主席坚强领导下,我们迎难而上,难中有定力、难中敢斗争、难中求作为、难中抓机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又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彰显了我们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优势威力。只要我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就能“踏平坎坷成大道”,不断把新时代强国强军事业推向前进。

苗华代表指出,军队要做好军事斗争的万全准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立起统领备战的“魂”和“纲”,把新时代军事战略思想、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作为重要内容突出出来,更新思维理念、提升练兵备战层次。要深入纠治和平积弊,思想上紧绷时刻准备打仗的弦,突出党委领导备战打仗“五个能力”,进一步归正党委工作重心和能力重心。要深入研究敌情对手,推动政治工作准备实起来深下去。要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强化担当作为,坚决打好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攻坚战,让官兵看到新气象新风貌,进一步坚定改革信心,坚定奉献强军事业的信念。

本报北京3月7日电 记者费士廷报道:全国人大代表、中央军委委员、军委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张升民6日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分组审议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体现了攻坚克难、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凝聚了意志力量,坚定了必胜信心。

张升民代表说,去年我国发展面临复杂严峻形势,中国号巨轮行稳致远,国防和军队建设阔步开新,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巨大真理力量。

张升民代表指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固牢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魂”和“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强化政治监督,加大贯彻落实习主席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全军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聚焦练兵备战加强监督监察,严惩军事斗争准备中贪腐问题,推进重点行业领域整肃治理,严查顶风违纪违法行为,释放不松不退不让的鲜明信号,以廉洁力助推战斗力。压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行业部门廉政主管责任,深化标本兼治,不断巩固发展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工作基础,为强军兴军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纪律支持。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