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2019两会特刊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陈黎明代表——

直面挑战 奋力前行


■本报记者 陈国全 通讯员 蓝鹏飞 徐涛涛

“习主席对海军建设寄予厚望,先后多次视察海军部队,围绕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作出一系列重大战略决策和部署。”来自海军指挥学院的陈黎明代表深有感触地说,习主席对练兵备战关注最多、忧思最深,每次下部队视察调研、每次参加军队重要会议活动都突出加以强调。

“习主席视察北部战区海军时,强调要用好改革有利条件,贯彻海军转型建设要求,加快把精锐作战力量搞上去。”陈黎明说,要加强顶层谋划设计,反复研究论证,规划好设计好各项转型重点建设的目标图、路线图和施工图。要积极探索实践,紧紧扭住战斗力生成的薄弱环节,瞄准重点难点攻关突破,加快练就过硬本领。

“既要抓谋篇布局的‘上篇文章’,又要抓落地落实的‘下篇文章’。” 长期从事作战指挥理论研究的陈黎明说,我们必须正视前进道路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直面风险和挑战,直面能力素质上的差距,不断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打仗意识,大抓练兵备战。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陈黎明说,要扭住转型建设的重点,抓好转型建设的节点,把各项工作任务朝前赶、往实里抓,勇敢担起历史重任,朝着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的目标奋力前行。

(本报北京3月7日电)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