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2019两会特刊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王辉山代表——

建议在地方医院设立军人急诊“绿色通道”


■本报记者 孙兴维 通讯员 周宇辉 秦海波

“随着我军实战化训练强度越来越大,伤病在所难免。一些训练场远离军队医疗机构,给官兵在训练伤救治特别是突发疾病救治带来一定困难,建议在大型训练场附近的县市,选定一所医院,设立军人急诊‘绿色通道’,确保官兵迅速得到救治。”来自沈阳联勤保障中心原沈阳总医院的王辉山代表说。

“在地方医院设立军人急诊‘绿色通道’,为抢救官兵生命赢得更多的治疗时间,既有助于体现军人价值、军人职业荣誉感,也是解决紧急情况下军人就医难题的现实所需。”王辉山说,可以在每个市、县(区)和有条件的乡镇,指定至少一所技术实力较强的医院,设立军人急诊优先救治通道,同时在急诊挂号、就诊、检查和收费等环节,设立醒目的军人优先标识,给军人急诊就医提供便捷,确保部队伤病员一进医院就能得到快捷有效的治疗。

(本报北京3月11日电)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