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2019两会特刊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黄鑫代表——

“特战尖刀”,扬威国际赛场


■本报记者 庞清杰 通讯员 陈伟鑫

“走上国际舞台,与世界一流高手过招,更清楚我们努力的方向在哪里。”陆军某部连长黄鑫代表深有感触地说,这些年参加国际联演联训联赛活动,在开阔眼界的同时,紧迫感也更强了。

黄鑫代表的经历不可谓不丰富。2016年,他远赴巴西出战“第二届国际丛林巡逻比赛”,成为“下到亚马逊河的中国军人”中的一员。最终,他和队友用实力让其他国家的参赛军人竖起了大拇指。

2017年,黄鑫和战友们前往俄罗斯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17”“侦察尖兵”项目比赛。黄鑫凭借出色表现被俄罗斯国防部授予“巩固战斗友谊”奖章。

黄鑫代表直言,训练和比赛中经常会遇到非常艰险的时刻,但支撑自己的还是“身为中国特种兵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在黄鑫代表看来,这些年参加国际联演联训联赛所积累的经验,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他也一直在努力将这些经验转化为训练成果。

“参与国际联演联训联赛,让我更加明白特种作战在现代战争中的重要作用。”黄鑫代表说,唯有从严从难、实战实训,才能锻造随时能亮剑沙场的“特战尖刀”。

(本报北京3月13日电)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