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2019两会特刊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张雄伟代表——

始终坚持自主创新这个战略基点


■云利孝 本报记者 钱晓虎

“加强国防科技创新,必须始终坚持自主创新这个战略基点。”谈起习主席对国防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来自陆军工程大学的张雄伟代表感慨万千。

“核心技术是买不来的,军事核心技术更是买不来的。必须扎扎实实谋划推动科技创新,不断攻克制约我军核心军事能力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的瓶颈短板问题。”张雄伟代表说。

从教30年来,张雄伟代表在语音与图像处理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研究工作,培养出一大批优秀年轻学术骨干,由他们自主创新的多项技术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人才是创新的第一要素,自主创新归根到底要靠人才。经过长期不懈努力,我军人才队伍建设成果显著,但领军人才、尖子人才仍然比较缺乏。”张雄伟代表认为,当务之急是走开军地人才双向培养交流使用路子,构建新型军事人才培养体系,吸引、培养、保留、使用好各类人才,培养造就具有世界水平的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工程师和高水平创新团队,扎实推进自主创新工作向前发展。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