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军人修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千年胡杨林——

坚守是一种品格


■李浩爽 摄影并撰文

在新疆哈密的淖毛湖边,千年胡杨林挺立在戈壁深处,经受着雨雪冲刷与风沙侵袭。它耐热、耐碱、耐旱,用坚韧挺拔的身躯阻挡着黄沙来犯,守护着一方水土。虽然筋骨已经暴露在外,但它依然巍峨挺拔,奋力战斗;虽然被岁月消弭了色彩,但它依然在大漠戈壁执着坚守。

胡杨面对逆境选择坚守,充分体现了生命的顽强。为何胡杨要守在戈壁滩?因为那片土地需要它。

大漠戈壁需要胡杨的守护,祖国边关则需要军人的守卫。“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正因为祖国需要,所以不论严寒酷暑、狂风暴雨,军人都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坚守,履行着戍边卫国的使命职责。这种不畏艰苦、不惧牺牲的坚守,是胡杨的品格,也是军人的品格。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