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83集团军某旅科学施训纠正官兵减肥误区

减肥也是一个技术活


本报讯 张晓昆、王琛报道:“又减掉一斤,离达标又近一步!” 2月20日下午,体能训练刚结束,第83集团军某旅警卫勤务连中士马瑞还没缓过气就上秤“过磅”,看着指针回拨了一点,他对量身订制的“减肥套餐”愈加信赖。

两个月前,中等身材、体型壮硕的马瑞休假回来又大了一圈,本想慢慢还清这份“欠账”,谁知第二天就碰上连队组织考核。他样样靠后,就体重“争气”,上秤一称,足足超重5公斤,位居连队“榜首”。

这下,要强的马瑞坐不住了。求“瘦”心切的他看到朋友圈有人晒瘦身茶、减肥药,果断下单购买。谁知用了不到两周,他就扛不住了,精神不振、身体乏力,还伴有腹泻。

卫生连了解到,旅里还存在不少马瑞这样的战士,便立即将情况向机关作了汇报。“减肥,若减掉了战斗力便是削足适履。”议训会上,旅里要求各营连搞好宣传教育,并紧急叫停了盲目减肥的做法。

减肥,也是一个技术活!该旅为所有体重超标官兵建立减肥档案,成立集训队,并根据每名官兵的实际情况,综合运用训练、饮食等手段,重新制订了科学瘦身方法。同时,对官兵休假、外学期间的体重管理“约法三章”,避免发生在马瑞身上的事反复出现。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