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法治军营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武警山西总队忻州支队引导官兵强化法纪观念

防范网络借贷风险


■袁浩翔

    “网络借贷、无抵押贷款虽然可以满足一时的消费欲望,但也埋下了很大的安全隐患。我们每个人都要提高警惕,防范各种网络骗局。”日前,在武警山西总队警忻州支队宁武中队的法纪教育课上,中队长葛玮的话让官兵警醒,深刻认识到网络借贷的现实危害。
    近年来,随着网络信息技术的发展,网上借贷成为不少年轻人的一种消费方式。个别官兵违规使用手机上网,参与网络借贷的问题时有发生,严重损害官兵身心健康和家庭幸福,影响部队形象和战斗力建设。该支队结合实际,在官兵中开展防范网络借贷风险排查整治活动。他们组织官兵学习条令条例和保密守则有关规定,采取讨论交流、自我剖析的方式,引导大家认清网络借贷的潜在风险和危害。通过集中教育、思想摸排和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常态化开展“涉网行为大家谈”活动,让大家认识到参与网络借贷给个人前途、家庭幸福、单位建设带来的严重危害,自觉远离网络借贷。支队还认真核查官兵手机开户信息、纠治一人多机、一机多卡等问题,从源头上堵住手机管理中存在的漏洞。
    “此次整治活动,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不仅要严格自身要求,也要监督好身边战友的手机使用情况,坚决防止违规使用手机参与网络借贷等问题的出现。”警勤中队班长王俊说。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