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联勤保障部队某部联手地方开辟紧急运输绿色通道

紧急协调民航转运重伤战士


本报讯 王雪松、记者孙兴维报道:3月14日,经陆军特色医学中心近半个月的精心治疗,头部严重创伤的驻疆某部战士小林已转危为安,能下地走动了,待面部伤口愈合,就可以出院归队。联勤保障部队某军事运输投送调度中心主任杨玉哲告诉记者,这是军地联手争分夺秒、特事急办的结果。

2月15日凌晨1时35分, 联勤保障部队某军事运输投送调度中心接到新疆军区总医院电话,得知一名战士头部受重伤,专家会诊建议将其立刻转运至陆军特色医学中心抢救,需搭乘当天上午起飞的中国南方航空公司CZ6949次航班,请求紧急协调航空运输。

调度中心接到电话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紧急协调中国民用航空新疆管理局、南方航空公司新疆分公司、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等多家地方单位连夜安排部署。调度中心人员派乌鲁木齐军代室军代表现场处置,确保战士及时快速安全转运。

上午7时50分,调度中心积极协助改装担架,办理医疗器械、氧气瓶等医疗设备的登机手续,开辟伤员紧急运输绿色通道。飞机起飞后,调度中心又协调西南空管局为这架飞机优先保障航线,确保尽快落地,为抢救战士生命赢得更多时间。

13时15分,伤员搭乘的民航客机安全抵达重庆江北机场。随后,小林被迅速送至陆军特色医学中心接受治疗。

上图:伤员运抵重庆江北机场。作者提供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