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中部战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专家督察饮食卫生

保障官兵“舌尖上的安全”


本报讯 杨振宇、丁顺国报道:进食堂随机抽检餐具消毒效果,下厨房检查主副食品卫生状况……前不久,中部战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抽组专家,成立服务小分队,深入战区所属军兵种部队,督察饮食卫生质量,为官兵健康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随着实战化训练强度不断加大,各部队积极调剂伙食,保证官兵吃出健康、吃出战斗力。为了确保饮食安全,该中心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和人才设备优势,抽组卫生监督、卫生防护和研究实验3个科室的专家,携带检测仪器,深入基层部队为兵服务。

“米面等主食存放应按照离墙离地的原则,防止受潮变质”“加工凉菜要符合‘五专’要求,加工用具要定期消毒”……在海军某研究所食堂,该中心卫生监督科主任王民来到加工间、主食库房、凉菜间等场所,逐项检查、仔细询问,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在某联勤保障大队食堂,检验员王健利用荧光检测仪,对消毒柜里的餐具进行检测。数据显示,所有消毒餐具均达到卫生标准。连日来,这支小分队先后深入20多个部队食堂,随机抽检40多个主副食加工间,提出10多条改进建议。在某地空导弹营,小分队采集官兵日常生活饮用水样本进行检测。该营食堂管理员刘鹏程说:“看到饮用水检测结果达标,我们很放心。”

据中心领导介绍,因编制体制调整改革,一些军兵种部队还是第一次接受饮食卫生督察。今后,他们将建立长效服务机制,为官兵“舌尖上的安全”提供更全面的保障。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