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美代理防长因“偏袒波音”面临内部调查

美监管机构称审查波音飞控软件升级是其首要任务


据新华社华盛顿3月20日电  (记者孙丁、刘阳)美国国防部督察长办公室20日宣布,已启动对国防部代理部长帕特里克·沙纳汉的调查,理由是他被指曾偏袒老东家波音公司、有违职业道德。

美国国防部督察长办公室发言人德雷娜·艾伦当天说,近期收到投诉称,沙纳汉曾发表宣扬其前雇主波音公司、同时贬低波音竞争对手的言论,涉嫌违反职业道德和行为准则。国防部已告知沙纳汉,相关调查已启动。

据新华社华盛顿3月20日电  (记者周舟、孙丁)美国联邦航空局20日发布一份新的“持续适航通告”说,该机构正对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新飞行控制软件安装和飞行训练情况进行审查,并表示这是该机构当前首要任务。

通告说,波音公司正在制定一份“服务通报”,将具体说明新的飞行控制软件安装情况,而波音已制定与这一新软件相关的机组人员训练要求。美国联邦航空局正在对此进行审查,这是该机构当前的首要任务。此外,波音向运营商推出的有关737 MAX客机的其他“任何软件、训练或其他措施”都将在该机构优先审查之列。

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执飞302航班的一架波音737-8客机(属于737 MAX系列)发生坠机事件,这是继去年10月29日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公司空难事故之后,波音737-8客机发生的第二起空难。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