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西宁联勤保障中心第九四○医院创新手段提升为兵服务质量

军地携手搭建空中救援通道


本报讯  刘一波、白子玄报道:近日,西宁联勤保障中心第940医院接到100多公里外的某部电话求助,该部一名战士受伤导致颅内出血,生命垂危。该医院迅速启动空中应急医疗救援预案,派出专家乘坐地方救援直升机前接伤员,往返仅用时50分钟,使伤员得到及时救治。该医院创新手段搭建的空中应急医疗救援通道,又一次在为兵服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该医院驻地交通不便,保障对象分散,特别是一些驻守在山区的部队,官兵遭遇突发疾病、严重创伤时,送诊路途坎坷,耗时较长,很可能错过最佳救治时间。对此,该医院主动靠前服务,与地方空中救援公司签署协议,救援公司提供24小时全天候直升机飞行保障,为医院200公里范围内的军人军属提供医疗救援。

针对空运中可能出现的复杂情况,医院选派精干力量开展空运救护训练。他们模拟机舱布局,还原遭遇强气流时的颠簸状态……依靠严格的模拟训练,建起一支素质过硬的空中医疗救援小分队。医院还推行危急伤病员先入院再办手续、急诊科预先介入提前准备、院内外专家会诊等多项配套制度,保证为伤病员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空中应急医疗救援通道建立后,紧急情况下,保障区域内驻地偏远的部队只需一个电话就可叫来医疗救援直升机。官兵说,优质高效的医疗保障,让身处偏远艰苦地区的他们感到很温暖。

上图:运送伤员。

白子玄摄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