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武警河南总队树立练兵备战鲜明导向

七成奖励指标用于任务一线


本报讯 韩会岳、特约记者翟晓伟报道:近日,武警河南总队拟提拔副团职干部名单公示,受到广泛关注。25名拟提拔干部大多来自任务一线。这是他们注重把政治工作融入练兵备战各环节,充分发挥政治工作“生命线”作用的一个缩影。

“政治工作开展得好不好,关键看能否为练兵备战助威发力。”该总队领导说,编制体制调整以来,他们在工作中发现,一些同志的“和平病”还没有彻底根除,练兵打仗意识树得还不牢,个别政治工作干部在训练和执行任务中,有时还存在说不上话、插不上手的情况。

训练和任务开展到哪里,政治工作就要延伸到哪里。该总队利用比武竞赛、执勤处突、演习演练等时机,积极培塑政治工作干部“两不怕”精神和“战场扛红旗、战斗争第一”的血性虎气;修订完善4类政治工作预案,落实“八个到现场”要求,使政治工作与实战任务无缝对接;制订《总队党委纠治和平积弊10条措施》,对照问题清单,区分党委、支部、党小组,深入搞好剖析检查,全面强化政治工作干部战斗员思想;下发《聚力练兵备战工作要点》,围绕中心任务做好政治工作筹划;将70%以上奖励指标用于激励在练兵备战和执勤处突中表现突出的官兵,大力表彰爱军精武先进典型,充分调动官兵练兵备战热情。

如今,该总队政治工作干部走向战位、深入任务一线已经成为常态。年初以来,各级政治工作干部在训练和执行任务中奋勇争先,广泛参与决策指挥,先后圆满完成了春运执勤等大项任务,遂行任务能力得到有效检验。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