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武警合肥支队对照新大纲破解组训难题

比武促教锤炼优秀教练员


本报讯 刘会东、徐伟报道:连日来,武警合肥支队教练员大比武火热进行。比武现场,该支队机动一中队班长汪正宏在“夜间应用射击”课目示教作业中,灵活运用多媒体教学,对照新大纲精准破解组训难题,得到裁判组一致好评,夺得士官组综合第一。

“充分发挥教练员酵母作用,是提高部队训练水平的重要举措。”据支队长周生华介绍,这次比武采取抽考和推荐相结合的办法,以新大纲为依据,旨在规范组训方法、破解组训难题、创新教学模式。比武内容涵盖编写教案、制订计划、观课纠错、现地教学等方面,力求发现和培养一批懂训练、精教学、会督察的训练骨干。

此次比武的命题、评判、阅卷3个环节完全分离,邀请上级单位的训练专家担任裁判,支队纪委全程监督执纪,每个考核区域都有多角度视频监控,每项成绩都由选手、裁判、纪委三方签字确认,确保阳光操作、公平公正。

为激发官兵练兵备战热情,比武刚结束,表彰大会立即举行。斩获干部、士官两个组个人第一名的教练员,当场戴上大红花,并记三等功一次。

比武的过程虽短,教学的探索却需要不断深入,为此,许多教练员及时总结经验。执勤十九中队排长张鹏保比武成绩不太理想,但他坦言收获颇多,对未来组训充满信心。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