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法治军营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国防大学政治学院西安校区政法教学服务部队练兵备战

拉近课堂与战场的距离


■何卫峰

3月12日至13日,国防大学政治学院西安校区与西部战区第一军事检察院、成都军事法院签署了合作协议,这是继与空军政治工作部办公室、济南军事法院、济南军事检察院等单位签署协议后,该校区与战区部队的又一次合作交流,打通了校区与部队的联系通道,拉近了课堂与战场的距离。

作为全军纪检政法人才培养基地,西安校区担负着全军法制、纪检、保卫工作高端参谋人才培养任务。校区党委牢固确立备战打仗主责主业导向,积极营造以战领教、为战教战浓厚氛围,贴近战场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大幅增加实案教学、案例教学、演练教学课程比重,建设法理斗争实验室等教研设施,多次举办武装冲突法讲习班、军事行动规则国际研讨班、法理斗争骨干培训班等教学班次,为部队输送培养上千名政法专业骨干人才。他们积极与军兵种、战区部队建立合作关系,为教员开展军事斗争重点方向研究、收集备战打仗鲜活素材提供便利条件。

校区先后承担80余项国防和军队政策制度改革及上级机关委托法规制度研究课题,多名教员作为咨询专家,参与完成战区作战能力评估、部队重大演训方案研究论证、战区部队指挥员等级考评等大项任务。

西安校区近期还将遴选有关法律法规专题课程,开展院校专家“送课到部队”活动,解决部队在法理斗争、军事行动中法律问题处置等方面的矛盾困惑,发挥专业院校服务部队备战打仗功能。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