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中部战区空军某基地科学整合资源推动教育走深走实

社会优质资源纳入“主题教育库”


本报讯 张向阳、特约记者张雷报道:党委中心组成员和机关干部走进企业参观学习;邀请部队院校专家教授走进教育课堂,开展理论辅导、政策解读、国际形势和周边局势分析……近日,中部战区空军某基地筹划年度主题教育活动时,将8家创新企业、14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社会优质资源纳入“主题教育库”。

“部队驻地分散,在外执行任务多,能否统筹用好各种资源,直接影响主题教育成效。”该基地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身处信息深度融合、资源开放共享的新时代,必须搞好资源整合共享,用好军营内外、网上网下各种资源,让官兵带着思考学、带着情感讲、带着使命悟,逐步从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知,确保教育敲准鼓点、扭住重点、踩实落点。

为此,他们针对驻地革命旧址聚集、高校云集、创新企业密集的特点,谋划年度主题教育活动时注重解决官兵反映较多的教育内容不新、形式方法不活、平台载体不大等问题,突出搞好军地教育资源统筹,向高校教学资源汲取思维转型的“学习力”、向驻地红色资源汲取战斗精神的“塑造力”、向科技企业资源汲取攻坚破难的“创新力”、向社会家庭资源汲取稳心尽责的“支持力”,借助军地优质资源为主题教育提速增效。

记者翻开该基地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看到,他们邀请一批部队院校专家教授宣讲辅导,并选购相关书籍资料和讲座光盘,开展思维能力辅导授课,开阔视野,更新理念;把部队、社会、家庭教育相结合,采取请官兵亲人来营作报告、选读战士家书等形式,用亲人期盼激励官兵……多措并举,有效激发了官兵投身练兵备战的内动力。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