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西藏昌都军分区开展“身边人讲身边事”活动

功臣事迹走进网络课堂


本报讯 何勇、特约记者晏良报道:军分区副政委徐洪刚20多年前身中数刀仍与歹徒殊死搏斗,中士赵海永带领中国参赛队把士兵荣耀写在欧洲之巅,巡逻标兵陈永国14年如一日忠诚戍边……近日,西藏昌都军分区将单位历史上的标兵典型先进事迹上传强军网,通过开展“身边人讲身边事”活动,激发官兵投身强军实践的热情。

该军分区有多位享誉军地的功臣标兵,他们的先进事迹都是“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的生动教材。身边典型更具说服力,身边故事更有感染力。在筹划教育工作时,他们立足自身实际,深入挖掘本单位“叫得响、过得硬”的典型,广泛开展“身边人讲身边事”活动。他们将典型人物的影像、文字资料上传至强军网,定期组织心得体会交流,引导官兵在互动交流中找差距、明方向、立标准。

身边的“星”最亮。2018年,该军分区中士赵海永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18”“厄尔布鲁士之环”项目时,意外坠崖昏厥10多秒。苏醒后,他忍着剧痛,以惊人的毅力带领队友扬威国际赛场。他的事迹被拍成军事纪实片——《战士有颗忠诚的心》。观看纪实片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英雄为榜样,争当新时代强军征程的突击手,投身练兵备战,建功高原边陲。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