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国际战术战伤救治培训班在重庆举行


本报重庆3月31日电  殷小平、记者韩成报道:3月26日至30日,由军委后勤保障部牵头、陆军后勤部承办的首期国际战术战伤救治培训班在陆军军医大学举行。来自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和巴基斯坦、塞尔维亚的7位外国战伤医学专家,与我军4位卫勤专家一道,为从全军医疗机构和维和待命部队遴选的90名一线救治骨干,进行了为期5天的强化培训。

此次培训聚焦战时伤员时效救治主题,重点围绕战伤救治原则、伤员评估分类、战伤处置方法技术、医疗后送程序策略、国际人道法实践应用等专题,进行了授课辅导、案例分析、研讨交流。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战伤医学专家分享了他们在局部战争和武装冲突中,救治批量伤员的实战经验,我军卫勤专家介绍了一线救治能力建设最新成果和危重伤员救治经验。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普遍反映,这次培训内容紧贴实战、教学形式新颖、讲授方法实用,通过参训开阔了视野、更新了观念、提升了业务技能。参加授课的我军卫勤专家表示,这次培训是中外战伤救治理念和技术领域的一次切磋交流,对于推动我军卫勤练兵备战,提高我军一线救治能力和时效救治水平具有促进作用。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