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传承红色基因 携笔从戎报国

2019年全国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启动


本报上海4月3日电 廖刚斌、记者安普忠报道: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到来之际,2019年全国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今天下午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标志着今年全国征兵宣传工作正式启动。

青年强则国家强。习主席对青年学生非常关心、寄予厚望。2017年,习主席亲自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回信,在全国全军产生强烈反响,极大鼓舞了高校学子的从军报国之志。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召唤青年学子投身国防和军队建设,也为青年学子实现青春梦想提供了更加广阔的人生舞台。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先后出台一系列政策规定,为鼓励高校学子参军报国、安心服役提供了有力保障。

启动仪式上,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国家教育部领导向广大师生宣讲了实现强军梦对高素质人才的时代召唤,上海市兵役机关介绍了2019年度高校征兵工作有关安排和相关政策,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介绍了从军报国的先进事迹和成长成才经历,激励青年学子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携笔从戎投身强军事业。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上海市征兵宣传片和“青春梦·强军梦·中国梦”主题文艺演出,参观了上海市高校大学生征兵成果展,现场进行了政策解读,发放了《上海市征兵宣传手册》。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大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一定要牢记习主席的谆谆教诲,以国家安危、民族复兴为己任,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

据悉,今年的全国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携笔从戎报国”为主题,通过重温习主席回信嘱托、观看爱国文艺演出、公众人物代言、全媒体跟进报道等形式,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参军热情,鼓励引导更多优秀青年到军营实现梦想。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