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联勤保障部队所属医疗机构开展为部队服务满意度测评

服务怎么样 数据来画像


本报讯 记者孙兴维、赖瑜鸿报道:“通过‘背靠背’网络问卷测评,第903医院为部队服务满意度较上次测评提升2.53%,优于军委机关提出的要求。”近日,联勤保障部队卫勤局利用大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发布了一组所属医院“为部队服务满意度测评”数据。

去年以来,为准确掌握联勤卫勤系统为兵为战服务情况,持续提升服务质量,联勤保障部队在所属医疗机构开展为部队服务满意度测评——依托军内网络固定终端、互联网移动测评终端,构建满意度测评平台;以网络问卷调查形式,远程采集部队官兵在军队医疗机构就医体验数据,客观评价各医疗机构服务品质和制度落实情况,并据此分析查找漏洞,辅助卫勤机关实施针对性工作指导。

据悉,这项测评涵盖联勤保障部队所属医院、临床部和医疗所,测评对象为“在医疗机构有就医经历的军队人员”,包括现役军官、士官、义务兵、学员,以及军队管理的离退休干部和享受优惠医疗的军人家属。测评内容包括:医疗政策执行情况、联勤保障部队为兵服务“十六条措施”落实成效等。

此外,他们还积极对表医疗核心制度和军队等级医院评审标准,围绕“诊疗质量、服务态度、后勤保障”等就医服务获得体验等,掌握医疗机构为部队服务落实情况,综合评价保障对象满意度和各单位服务品质。

记者在中部战区总医院军人诊区看到,就诊结束的官兵只需登录“测评网络界面”,输入“测评医疗机构名称”和“就诊ID号”,获取对应电子问卷调查表,即可不记名填写问卷调查表。卫勤局有关部门领导介绍,官兵通过登录军内网络、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反映就医诉求,促使医护人员强化责任意识,提高为兵为战服务品质;对长期排名靠后或官兵反映强烈的单位和个人,卫勤局采取通报、派出督导组指导等方式进行整改。

服务怎么样,数据来画像。去年底,联勤保障部队所属医院第四季度为部队服务满意度测评结果出炉,数据显示:门诊环节官兵满意度不高,主要原因是门诊挂号划价手续烦琐。卫勤局随即派出工作组赴相关医院进行督导,决定取消人工划价环节,并率先在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所属医院推行军人门诊就医“全网通”服务新模式。军人在门诊挂号就医时,所有检查治疗项目在后台自动划价,提升了就诊效率。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