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北京卫戍区“老虎团”严控与会人员层级

基层干部参会时间少三成


本报讯 张洪杰、胡屹东报道:前不久,北京卫戍区“老虎团”出现的变化让基层干部感到欣喜。机关交班地点从大会议室搬至小会议室,参会人数缩减近60%。“开会少了,搞训练的时间更多了。”该团二营营长刘志刚告诉笔者,如今每周参会时间缩短了30%。

该团领导坦言,一段时间以来,他们在精简会议的数量上采取了一些措施,却仍有部分基层干部反映每周参会时间长。原来,一些同基层关系并不大的会议,仍然扩大范围要求基层干部参加。一次会议,原本团党委机关参加即可,却要求各营除一名值班主官外,其余在位干部全部参会。结果是会上基层干部既不需要发表意见,会后也没有需要基层具体落实的事项,基层抓教组训的时间和精力被空耗。

为此,该团党委对会议的内容、参加层级等事项进行明确规定,严禁随意拔高会议规格、扩大会议规模,不允许基层参加无关的会议。同时,为防止传达上级指示时层层开会,他们在强军网上公布会议中要求基层需要落实的具体事项,供基层干部直接查看。此外,他们还优化会议流程,删减合并重复性的会议,要求开会时说“干货”、讲要点,力戒空话、套话,进一步提高会议质效,减轻基层参会负担。

减压力、减负担,增动力、增活力。据了解,该团最近召开的一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现场只见到对口机关干部。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