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武警牡丹江支队认真倾听官兵意见推进暖心工程

一副“牢骚对联”的弦外之音


本报讯  孙曦、刘飞报道:“半夜一个惊醒九个,早晨九人吵醒一人,横批:都没睡好”。3月初,武警牡丹江支队领导无意中听到干部中流传的这个“牢骚对联”后,立即安排人员详细了解对联产生的缘由。

原来,由于支队住房十分紧张,10名单身干部集中居住在一个大房间里。当前战备工作抓得紧,每天晚上总会有人因值班、查哨要临时出动,大家无论是定闹钟还是采取其他办法提醒自己,常会把其他同志吵醒。

这种现象引起了该支队党委的高度重视,一班人在党委会上讨论这个问题时谈道,《武警部队基层正规化管理规定》中要求的“警官宿舍为机关单身警官住宿用,通常一至两人一间”,支队一直因各种原因没能落实,说明工作做得还不到位。一方面,应该向大家做好解释工作;另一方面,还应该尽快按要求保障大家的正当权益。

思想统一后,支队领导专门找单身干部进行座谈,说明了支队住房紧张的现状,争取理解。与此同时,在机关楼设立值班人员休息室,防止相互打扰。他们还向单身干部承诺,将着力推进公寓房建设,彻底解决干部们的住宿问题。

随后,支队还在强军网上设立了意见栏,虚心听取官兵意见。先后将个别单位饮用水质不好、洗澡困难等多项实际问题列入解难议程,强力推进各项暖心工作落实,得到广大官兵的一致认可。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