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聚焦转型强党建 振奋精神勇担当

海军认真落实全面从严要求深化“三讲三整顿”专题学习教育


本报讯 记者陈国全、通讯员侯融报道:早春时节,海军某部组织的实战化演练在波峰浪尖打响。记者在某新型两栖船坞登陆舰上看到,党员干部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官兵们精神饱满、士气高昂。该部领导介绍说,海军深化“三讲三整顿”专题学习教育,有效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开展以“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整顿思想、整顿组织、整顿作风”为主要内容的“三讲三整顿”专题学习教育,是海军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紧盯海军转型建设需要,加强党的建设采取的一项举措。

“必须认真落实全面从严要求,抓好系统整顿、深入整顿、持续整顿,才能进一步打牢海军各项建设的基础。”今年初,海军党委调研发现,此项专题学习教育自去年在团以上领导机关开展以来,使党员干部存在的一些模糊认识得到校正,一些不讲政治、不守规矩的现象得到遏制,但仍存在个别党员干部为官不为、懒政怠工,畏首畏尾、瞻前顾后等问题。为此,他们研究决定,深化“三讲三整顿”专题学习教育,使存在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翻看海军党委下发的《深化“三讲三整顿”专题学习教育意见》,记者看到他们明确规定,学习教育要聚焦“振奋革命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主题,重点纠治“学习不深入、研究不深入、作风不深入,工作推进难、推进慢甚至推不开、推不动”等10种不良现象,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更高政治站位、坚持更高要求积极改进作风,以饱满热情干好工作。

走在前列,力行真改。海军党委率先从自身严起、抓起、改起。他们认真查摆思想观念、工作摆位、打仗导向、训风演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出台《海军党委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实施细则》;在海军党委机关干部考核中,一批优秀人才得到提拔重用,数名干部因考评不合格暂缓调职晋级;针对工程立项等问题多发领域,制订《海军建设项目立项审批暂行办法》,进一步扎紧扎牢制度笼子……

“今年,我们将采取自上而下、一级抓一级的办法,把团以上党委和机关普遍抓一遍。”海军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海军党委将形成常态化机制,一年聚焦一个主题,持续深化“三讲三整顿”专题学习教育,为高质量推进海军建设创造有利条件。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