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中国与牙买加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


据新华社金斯敦4月11日电  中国驻牙买加大使田琦11日与牙买加外交外贸部部长约翰逊-史密斯代表两国政府,在金斯敦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牙买加政府关于共同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

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在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指导下,尊重彼此利益和重大关切,深化互信和互利合作,在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能力建设等领域开展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和共同繁荣。

签字仪式上,田琦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近6年来,顺应时代潮流,契合各国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愿望,合作成果丰硕,成为广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近年来,中牙携手共建“一带一路”取得一系列早期收获,希望双方以正式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为新起点,继续聚焦发展,开展更高质量合作,发挥牙买加在加勒比地区的引领示范作用,推动中牙、中加关系在更高水平上向前发展。

约翰逊-史密斯表示,牙买加是最早表达参与“一带一路”合作意愿的加勒比国家之一。牙买加感谢中国长期以来的无私帮助和宝贵支持,珍视与中国的伙伴关系,双方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将开辟两国友好关系新时代。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