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海军某通信站着眼减负狠抓编制调整后的工作统筹

党委班子接力纠治“五多”问题


本报讯 凌寒羽、殷军军报道:“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抓,问题不解决,绝对不撒手!”近日,刚刚调整组建的海军某通信站党委班子打响接力纠治“五多”问题的攻坚战,持续为基层官兵减负。

改革调整前,该通信站党委机关曾瞄准“五多”问题打出“组合拳”,取得初步成效。今年初,该通信站调整改革,党委班子成员有了较大调整,机关人员进一步精简,部队工作头绪较多。在前不久的一次调研中,官兵反映“五多”问题出现反弹迹象:党委机关对新编制体制理解不够全面,处室之间协调统筹不够,教育多头部署、下基层工作组过多过频的现象时有发生;个别机关干部面对人少事多的难题,没有深入一线了解情况,习惯于用文电、会议指导基层。

“新编制要有新气象,我们作为编制调整后的首任党委机关,必须发扬钉钉子精神,接过上一届党委的责任锤,一锤接着一锤敲,接力纠治‘五多’问题!”该通信站政委王浩的一席话引起广大机关干部的共鸣。该通信站党委针对部分机关干部不适应新编制要求、部分处室缺少磨合统筹等情况,从转变思维理念、运行模式、指导方式入手,由作战值班室统管机关文电,加强各处室间工作的协调统筹。他们采取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办法严格控制会议数量,压缩会议时间,能合并的会议不单独开,能电话处理的不下发公文。

党委机关接力减负,基层聚焦练兵备战。不少基层主官反映,不仅每周一的大交班会时间明显缩短,议事效率提高,开短会、讲短话多了,各种检查和工作组少了。机关和基层将更多精力投入到通信值班、练兵备战中,多次圆满完成大项通信保障任务,获得上级好评。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