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西藏军区青藏兵站部强化优良传统教育

用“老西藏精神”激励官兵戍边报国


本报讯 朱伊丹、特约记者何勇民报道:4月上旬,西藏军区青藏兵站部组织官兵收看陆军首届“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标兵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聆听了某边防团副营长杨祥国戍边卫国的先进事迹后,该部四级军士长冯旺说:“我们要向战斗在‘世界屋脊’上的钢铁军人学习,争做‘老西藏精神’的新传人!”

据该部领导介绍,完成整编转隶后,面对职能使命变化和编制体制调整,一些官兵产生了思想波动。如何才能尽快合编合心合力?该部党委决定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开展“向标兵学习、向榜样致敬”专题教育,引导大家在学先进中找准坐标,早日实现思想上的融入和工作上的融合。

榜样是生动的教材,典型是无言的感召。近日,按照工作计划,第952医院主任医师徐春玲带领医疗队奔赴青藏线,为沿线官兵和群众巡诊。尽管一路上高原反应严重,但徐春玲并没有退缩。“跟边防官兵在巡逻路上穿越生死线比起来,我这点苦算什么?”徐春玲说,既然选择了高原,就应扎根高原,守护官兵健康。

随着教育活动不断深入,“海拔高,追求要更高;缺氧气,不能缺精神”的共识逐渐在官兵心中形成。前不久,高原腹地突降大雪,该部立即派出多支专业救援力量抗雪救灾。救灾场上,官兵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的精神,连队之间互相比作业强度、比救援进度,圆满完成了整编转隶后的首次大项救援任务。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