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军运会“兵兵”领跑“2019汉马”


据新华社武汉4月14日电  (记者吴植、冯国栋)14日,一场数万人参与的马拉松比赛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主办城市武汉鸣枪开跑。在这场名为“2019汉马”的马拉松中,由军运会志愿者等组成的领跑团,以及军运会吉祥物“兵兵”成为赛场上的一大亮点。

比赛当天一早,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吉祥物“兵兵”就早早守候在了起跑线。只见它摩拳擦掌,正在做起跑前的热身准备。在“兵兵”周围,是由50名军运会志愿者代表、形象大使、“军运工匠”和筹备工作者组成的“军运方阵”。

这支队伍由武汉军运会志愿者形象大使官东领衔。他们统一穿着红色“兵兵”T恤、戴白色帽子,簇拥着“兵兵”出现在队伍的最前方。

据武汉军运会执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汉马”是对军运会志愿者服务的一次“测试”。今年10月举行的军运会,将有近30万志愿者提供服务。为了确保这场2万余名选手参加的比赛平稳顺利进行,武汉投入万余名安保力量为比赛全面护航。

“兵兵”是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吉祥物,以被誉为“水中大熊猫”和“水中活化石”的中国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中华鲟为原型设计。其阳光、自信的笑容和张开双臂、迈步向前的造型象征着新时代的中国愿以更加开放包容、热情好客的姿态共享友谊、同筑和平。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