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脱鞋下田”到基层  “首问负责”不推诿

火箭军某旅为基层减负从转变机关作风做起


本报讯 实习记者邓东睿、通讯员刘文武报道:日前,火箭军某旅研究制订《党委机关转作风抓落实“十条细则”》,从规范工作秩序、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公效率、改善服务水平等方面转变机关作风,切实为基层减负。

“为基层减负,首先要从机关转变职能、转变作风、转变工作方式抓起。”该旅政治工作部主任储一江介绍,前期,他们通过深入基层调研、广泛开展座谈了解到,基层官兵担心机关把为基层减负当作“基层自家的事”。一名连长谈到,为基层服务是机关的重要职责,不拿出实际管用的举措,减负只能是一句口号。

立行立改。记者翻阅该旅“十条细则”看到,他们狠刹机关官僚作风、坚持“脱鞋下田”到基层为官兵服务:推开“首问负责制”,要求遇到官兵来机关办理业务,机关干部业务对口应全程负责,业务不对口应牵头联系、搞好对接,确保官兵“最多跑一次、只进一扇门”;根据当前基层营连点多面广、高度分散的实际,由旅领导带队成立机关服务组,通过定期到基层现地办公实现“一站式”服务……

作风转变,赢得点赞。在上季度“基层评议机关”问卷调查中,该旅机关各部门主动深入基层排忧解难的作风深受好评。某连指导员许继东说:“如今机关给基层安排工作,会事先问问基层在干什么、有没有工作冲突,自觉做到为基层官兵着想。”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