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用打仗标准进行考评


■刘洪涛

打仗硬碰硬,考核必须实打实。连日来,陆军组织官兵进行军事训练等级考评,进一步立起备战打仗鲜明导向,有效激发广大官兵矢志打赢的练兵动力。

考场连着战场,考风连着作风。考核内容越科学、考核组织越严密,越有利于部队开展实战化训练。可以说,没有实战化的考评就没有实战化的训练。从严治训就必须从严治考,端正训风就必须端正考风。如果训练考核内容单一、手段落后或打人情分、面子分,不但检验不出部队的真实水平和实战能力,反而会助长弄虚作假等不正之风。

各单位应严格按大纲规定权限、时机要求、标准条件组织施考,进一步规范考核内容,改进考核手段,严肃考风考纪,真正做到用打仗标准进行考评,努力实现以考促训、以考促建、以考促战的目的。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