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影像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让“战争血液”畅达无阻

——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基地油料保障实战化训练掠影


■梁冠第 周江川 冯 飞摄影报道

“3号地域某部30辆运输车油料告罄,命令你部立即前出保障!”3月26日清晨,正在参加实战化演练的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基地野战油料分队,接到上级命令。

空袭、小股敌特袭扰……机动途中,“敌情”接踵而至,官兵们沉着应战。到达补给地域后,他们迅速开设两个野战加油站,对30辆运输车实施了油料补给。

近年来,随着部队多型新装备列装和实战化训练深入推进,装备用油量不断增大,且需求日渐多元,对油料保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如何让“战争血液”畅达无阻?该基地针对任务特点和复杂多变的战场环境,常态化开展野战条件下油料保障实战化训练。

着眼实施全天候保障,野战油料分队经常置身生疏复杂地域,进行快速开设野战加油站、夜间无照明条件下油品鉴别和加注等训练。未来战争作战样式多变,战场环境复杂,该分队积极探索在平原、山地、丘陵、洼地、林地等不同地形环境的保障方法,通过增强隐蔽性、灵活性,提高战场生存能力。为应对战场袭扰,官兵还赴某特战旅进行相关课目集训。一系列实战化训练,有效摔打锤炼了部队,提升了复杂条件下油料保障能力。

图片从上至下依次为:

图一:油料分队进行群车加油演练。图二:演练中,官兵快速展开作业。图三聚焦实战锤炼保障硬功。图四:开展夜间油料保障演练。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