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军营观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舰艏行处是长城


■海军长春舰政治委员 廖祥权

军队应战而生,军人为战而练。长春舰犁海耕波,就是为了守护共和国的和平安宁。

海军长春舰,舷号150,2013年1月服役,是党的十八大后入列的第一艘新型导弹驱逐舰。入列7年来,长春舰先后完成了各项巡逻维权、战备演训等实战化训练任务,以及第17批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远航访问等重大非战争军事行动,航程达16万多海里。

习主席指出,军队是要准备打仗的,一切工作都必须坚持战斗力标准,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能打仗、打胜仗,一个“能”字,一个“胜”字,是我们长春舰全力以赴追求的目标。不管航行多远,我们长春舰官兵始终把定“信念罗盘”,牢记肩上使命。

装备越新,越要擦亮胜战之刃。未来战场不仅仅是武器装备的对抗,更是血性勇气的较量。我们长春舰官兵继承老一辈光荣传统,践行“崇学、尚武、制胜、担当”的舰训,依托重大任务锤炼打仗本领。近年来,在海军比武竞赛中,我们舰取得1项团体第一、2项个人第一的好成绩,涌现出一批全军备战标兵、全军优秀指挥军官等先进典型。

舰艏行处是长城。回望历史,我们长春舰所在支队曾创下了“七战七捷”的光辉战绩。展望未来,“第八场战斗”可能就在下一分钟打响。我们必须时刻准备着、全力准备着。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