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中远海运阿布扎比码头首次迎来大型船舶靠泊作业


据新华社阿布扎比4月21日电 (记者苏小坡)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中远海运港口有限公司与阿联酋阿布扎比港务局合资经营的阿布扎比哈里发港二期集装箱码头20日首次迎来大型集装箱船舶靠泊作业。

可装载约1.4万标箱的中国“中海水星”号当日凌晨驶入哈里发港并停靠作业,这标志着中远海运阿布扎比码头进入正式运营阶段。

“今天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日子,标志着码头已进入正式运营阶段。”中远海运港口阿布扎比码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纳赛尔·布赛义迪说,“码头建设速度非常快,从施工到运营仅用了不到一年半的时间。”

布赛义迪表示,作为“一带一路”重点项目,中远海运阿布扎比码头的建成和投入运营将进一步增加阿布扎比哈里发港的吞吐能力。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