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空军通信士官学校多措并举提高教育质效

现地教学,打造社会实践课堂


本报讯  杨晶、陈招辉报道:4月中旬,空军通信士官学校组织青年学员参观大连金州龙王庙万人坑遗址后,现地开展教育活动。“我们一定要争做军政素质优、专业技能强、组训能力强、管理能力强的‘一优三强’通信尖兵!”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更强烈的责任担当投身强军实践。

“追溯历史,明责思辨,学校通过构建多维阵地深化主题教育质效。”该校领导介绍,今年主题教育开展后,他们将学习历史、培养能力和具体实践紧密结合起来,针对青年学员特点不断加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学校组织开展“诵读中华优秀军旅诗词”“读原著·悟精髓·觅红根”“党史军史知识竞赛”等群众性读书学习活动,让学员在追忆红色传统中坚定理想信念;借助演习动员、出征归建等重要时机开展教育,在潜移默化中强化学员使命意识。与此同时,他们还充分利用校内实践平台和社会实践课堂,推动主题教育由“学理论、塑信念”向“强素质、长本领”转化。他们按照年级分批次组织学员参加各类军事课目比武、专业学科竞赛和社会调查实践活动,让学员在具体实践中提升综合素质。

主题教育激发练兵热情。前不久,在渤海之滨,该校数百名学员依托数字化模拟训练平台,开展攻防演练。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锤炼过硬本领,投身强军伟业。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