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海军军医大学第905医院在追寻先辈足迹中倾心服务群众

走进海军诞生地开展义诊


本报讯  刘健、记者郭晨报道:4月12日,在“振奋革命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专题活动中,海军军医大学第905医院官兵走进海军诞生地开展健康义诊,给当地群众送去优质医疗服务和健康知识,在追寻先辈足迹中回望初心、锤炼党性。

人民海军诞生地位于江苏省泰州市,革命战争年代,当地群众积极支援,为人民海军的建立做出了突出贡献。诞生于解放战争烽火中的该医院,一直把反哺人民群众作为一项重要职责。为开展好此次义诊活动,该医院党委专门抽调23名专家组成医疗队,赴泰州市白马庙陈家村为群众开展免费医疗服务。在义诊活动现场,专家们详细询问村民的身体状况,认真查看病历,耐心解释病情,细心进行诊治;向当地村民提供医疗保健咨询服务,认真解答当地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方法及疑难问题。义诊中,医疗队共接诊患者300余人次,发放价值2万余元的药品。“在家门口就能免费享受专家的优质医疗服务,真是想不到!”不少村民对专家们的精心服务竖起大拇指。

义诊结束后,医疗队队员前往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参观见学,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先辈创建海军的光辉历程,传承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该院院长陆伟说:“让驻地群众享受优质医疗服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使命责任,只要群众有需要,我们随时都会来。”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