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71集团军某旅注重发挥典型引领作用

官兵当主角 教案接地气


本报讯 靖周、特约记者刘吉强报道:“他以方寸荧幕为哨位,驾驭无声电波保畅通,在平凡岗位成就不凡军旅。”近日,第71集团军某旅通信一连主题教育课堂上,指导员陈升勇深情讲述下士张开心从普通一兵成长为“新时代王杰式好战士标兵”的故事,赢得官兵阵阵掌声。这是该旅在主题教育中运用身边精武典型,激励官兵岗位建功的具体举措。

“授课对象是基层官兵,授课素材也来自基层官兵。”为深化主题教育质效,该旅注重发挥官兵在教育中的主体作用,把镜头和笔尖对准基层,准备一批“接地气”“冒热气”的优质教案,让官兵走向前台,进一步丰富主题教育的内容与形式。

他们依托强军网开设主题教育专题网页,广泛收集训练尖子、比武标兵的先进事迹,并由机关统一汇总把关,形成素材库供大家备课使用。政治工作干部将撰写的教案上传到专题网站,发动官兵提出修改意见。某连指导员孔皓将教案上传到网上后,收到官兵提出的7条修改意见,还有一名战士主动向他提供自己转岗改训的成长经历作为素材。

典型就在身边,奋斗更有方向。连日来,该旅精心推出的一堂堂教育课受到官兵好评。上等兵孙翔聆听一级军士长查全文26年不改精武之志,铆在岗位上成长成才的故事后,深受触动,立志向他看齐,争当通信尖兵。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