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72集团军某旅探索学习教育新路子

活用融媒体打造新引擎


本报讯 陈朴、特约记者童祖静报道:4月中旬,在第72集团军某旅装步一连“全媒体”教室内,指导员顾宇辰利用强军网内部课件就当前社会热点话题进行授课的同时,通过互联网搜集最新图文资料,现场回应官兵关切。

“这是旅队利用融媒体手段探索全媒体时代学习教育新路子的一个缩影。”旅政委朱明瑞介绍说,他们整合军地媒体资源,疏通信息链路,积极推开“全媒体”教室建设,实现连队教室数字电视网、互联网、强军网“三网覆盖”,电视屏、电脑屏、手机屏同频共振,有效提升学习教育的亲切感、鲜活感、时尚感。

他们通过在各营建设“创客室”,搭建“五微”作品和“精品课”制作平台,推开“线上+线下、自学+引导”的学习模式,形成人人当教员,人人受教育的学习新风尚。列兵陈彬彬入伍前就是一名资深科幻迷,前段时间正值电影《流浪地球》热映,热情高涨的他,同身边战友大谈中西方影视作品之间的“差距”。教导员陈炳佳主动了解情况,与陈彬彬共同探讨交流,使他对提高文化自信、增强军人担当有了新的认识。两人合力完成《〈流浪地球〉新时代解读》网络微课,上传到旅队强军网后,获得大量点赞。

如今,该旅已将融媒体手段平台延伸到演兵场、驻训场,做到部队走到哪里,思想政治教育就开进到哪里,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训练间隙,他们从“学习强国”“学习中国”等APP上下载最新资料,在全旅广泛开展“答题闯关”活动,让理论学习更富趣味性,更具感染力。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