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空军预警学院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

把创新理论融入军校育人实践


本报讯  刘莉、郭靳报道:理论授课,围绕人民军队发展与壮大历程进行研讨;实践教学,组织学员参观黄继光英雄连、开展第二课堂活动……4月中旬,空军预警学院为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出台一系列新举措。

近年来,该院深入推进新时代军校学员铸魂育人工程,不断加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力度,把党的创新理论融入育人实践。为适应新时代军事人才培养要求,他们在教学中坚持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结合,组织学员到武汉革命博物馆、二七纪念馆等革命文化场馆进行现地教学,通过参观、讨论和撰写体会文章等方式,加深学员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理解,激发学员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该院还建立“政治导师制”,发挥政治理论课主渠道和学员队经常性思想教育主阵地联合育人作用。该院文职教员、政治理论与人文教研室副主任林平在担负大一学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任务的同时,还兼任学员队“政治导师”,指导学员队开办理论小讲坛,利用课余时间辅导学员进一步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

前不久,该院安排政治教员到部队学习交流,挖掘鲜活教育素材。据该院领导介绍,除了到基层取经,学院还积极组织政治教员参加有关军队政治工作的学术交流,引进其他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质资源,吸收借鉴先进教学模式,不断提升育人质量。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