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警惕指尖上的形式主义


■莫建坤

据报道,武警某总队微信工作群的数量减了,信息发布的次数少了,不但没有影响正常的工作运转,反而减少了对基层的干扰,受到官兵点赞。

微信作为即时通讯工具,具有灵活、快捷、功能多样、互动性强等优点。但任何工具如果不能科学地为我所用,优势也会变为劣势。不可否认,微信工作群在方便工作的同时,也存在过多过滥现象。有的基层主官被拉入10多个微信工作群,不论是执勤训练还是休息时间,各类通知轮番轰炸,哪个回复迟了都不行。这种指尖上的形式主义,正成为基层官兵的负担。更严重的是如果有官兵在微信工作群发布涉密通知或报表,就违反了保密规定,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对于微信工作群,我们不能因噎废食、一禁了之,也不能放任不管、听之任之。各单位应结合“基层减负年”的要求,加强和改进微信工作群管理方式,数量该精减的要精减,入群人员该审核的要审核,严控信息发布内容,严防失泄密现象发生。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